您的位置:首页 >佐证材料>2重点专业>2-3商务阿语>2.3.3校企合作与工学结合运行机制建设>2.3.3.3校外实训基地建设>2.3.3.3.1校外实训基地工作领导小组文件>详细内容

商务阿拉伯语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制度

为了切实加强我校商务阿拉伯语(以下简称阿语)专业建设,使专业更好地对接市场,培养与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紧密结合的实用型人才,经研究决定成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条 商务阿语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是建设发展、审订专业教学计划、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提高专业技能的智囊团和指导机构。

条 商务阿语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宗旨是:应用先进的专业建设理念,集中专家的智慧和经验,促进专业建设与发展

条 商务阿语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设指导委员1名,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包括外聘教师在内的委员15名。聘请相关高校阿拉伯语专业教授、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条 商务阿语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应具备的条件是:热心职业教育的专业建设,工作认真负责,现从事本专业的教学、管理及技术工作,并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本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目前在本专业领域连续工作二年以上。

 组织专业建设、提出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的建议和发展规划。

 为制订和修改专业教学计划、编制专业主干课程和打造专业精品课程教学大纲提供指导性意见、建议。

条 指导协助校内实基地建设积极提供校外实习场所推荐本专业高校名师我校商务阿语系讲课,积极邀请企业领导来我校开展本专业市场需求方面的讲座指导、协调产学结合、校企合作。

条 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及就业指导。

条 商务阿语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每至少召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负责组织,副主任委员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可适当扩大参加会议的人员范围和增加会议的次数。

条 商务阿语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计划在主任委员或副主任委员的主持下,由全体委员讨论,由专业委员负责实施。

第十条 受聘委员参与我校组织的“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活动并提出改进意见,合作开发应用技术项目,优先挑选毕业生。

第十条 由我校正式颁发受聘委员的聘书。

十三条 本制度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商务阿语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负责解释。

十四条 本制度从公布之日起施行。

 

甘肃省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

2018年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