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感受传统文化 体验艺术创意

来源:培训部 作者:张琼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0月10日下午3:00点,我校100名多学生在校团委的组织带领下,前往临夏市茶马古市参加临夏市第一届“天元杯”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传统文化教育体验活动。

参加此次颁奖仪式的有州民间文艺协会主席董克义、州民间书画协会主席王利卫、市旅游局副局长马海龙、市博物馆馆长马玉香、东公馆文物管理所所长韩珺、市非遗中心主任李春文、葫芦雕刻协会主席张作良、天元公司副总经理万维雄。

本次文化创意产品以文化、文化元素为基础,以文化创造力为核心,依托团体和个人智慧和创造力,设计研发具有一定市场价值和产业发展内涵的产品,本届文创大赛产品主要体现具有一定经济价值的文创产品为主、作品产品为工艺美术、彩陶复制、工艺文化创意设计类。本次参赛作品近有100件,涵盖了临夏民间工艺的12个门类,包括砖雕、木雕、泥塑、蛋雕和葫芦雕。每一件作品都倾注了作者心血与灵感、体现了作者对生活的感悟及对传统文化内涵的深刻理解、同时赋予作品鲜活的生命力,一件件作品生动形象、活灵活现,如同一幅复活的生活画卷。

奖项设置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并评选优秀单位(企业)5个。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马黑麦的陶艺灯《穿越时空》;获得二等奖的是冯元海的泥塑《牡丹娃娃》及杨星国的蛋雕《河州八景蛋中蛋》;获得三等奖的是杨延伟的《书香门第》、李云有的木雕《蟒》、解娟的活性炭掐丝珐琅画《牡丹》。每一件作品精妙绝伦、构思巧妙、工艺精湛,让每一个观看的人流连忘返、驻足不前。

我校学生对此次参赛作品及获奖作品一一进行了参观学习,深切感受了每一副创意作品带给我们的不同体验,并在大师的讲解下进一步了解了每一件创意作品的灵感渊源、感受了传统文化带给我们的无限魅力,提高了学生对临夏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了艺术鉴赏能力。(审稿:何得平   摄影: 张琼 )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