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三抓三促进行时】经济管理系2023年春季学期中期教学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14: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抓三促进行时】经济2023年春季学期中期教学总结会

    在全省上下大力宣传职业教育为切实加强经济管理系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完善教育工作管理机制,经济管理系于5月17日下午召开“经济管理系2023年春季学期中期教学总结会”,系副主任石国海主持,系主任祁昌才、学生处主任樊世进、科研处主任马礼及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班主任参加会议。

e20a15ea45a24919906461e46cef8b8b.Jpeg

祁昌才指出,在学院的正确领导和教务处、学院教育督导组的全面指导下,经济管理系的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到学院“三抓三促”行动中,全面完成了上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祁昌才从科学谋划奠基础、常规督导检查显成效、教学研讨促提升、培训提质拓视野、课赛证强技能、东西协作显真情,真心帮扶显成效、团队建设助成长等多维度对2023年经济管理系上半学期教学进行全面总结。对目前经济管理系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提出解决思路和措施,并对后半学期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祁昌才指出,经济管理系是一个大家庭,只有所有教师齐抓共管,通力协作,才能让经济管理系的教育教学更上一层楼。

随后,白小军老师为各位老师分享了“‘1+X’网络应用与维护证书种子教师培训会”心得体会,白老师指出,培训班学习形式多样,教学内容丰富,通过培训加深了对1+X的理解,开阔了视野格局,收获了许多新理念,学习了很多好经验,接下来要进一步将培训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0d7fb5596a5a4b4b8f08e4d693fca59c.Jpeg

会议最科研处主任马礼对经济管理系教育教学进行指导,马礼主任提出,经管系师资团队呈现年轻化,但年轻就是优势,各位新教师要在摸索中不断发展。对教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优秀的二级院系学习,不断取长补短,才能获得长足的进步。对中高职学生更应该分层次明确目标,中职期间的重点是什么,高职期间应获得那些技能,都是需要给学生明确的。

学生处主任樊世进对经济管理系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进行指导,樊世进主任提出:第一,集体听课,只有不断听取别人的授课过程,才能明白自己授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课堂质量才能提升。第二,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是高职院校,学生管理模式更应该对标中学管理的模式。第三,各位班主任应尽快熟悉学生管理方面的各项制度及其流程,只有熟悉制度和流程,遇到问题才能更高效的解决。第四,青年教师更应该积极参加省市州及学院举行的各项比赛,只有不断比赛,才能汲取大赛经验,为自己的职业教师道理提供更充分的保障。

编辑:马小俊  供图:系办  审核:祁昌才 马晓瑾 石国海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