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制度规范>详细内容

制度规范

财务科岗位责任追究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0 15:21:37 浏览次数: 【字体:

财务科岗位责任追究制度

学校财务工作时学校全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学校的办学思路,管好、用好学校各项教育经费,认真贯彻国家的财经方针政策,维护财经纪律,为学校的发展事业服务

一、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财经制度,做到各项会计单据完整、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账目清楚、按期结账、报账。如发生单据丢失、内容不完整,数据错误等现象,视造成后果之情节,分别在科室通报、检讨或调离财务工作岗位

二、加强银行存款和现金的管理,要按照收付的原始凭证,按时记账,定期和银行、会计做好结算对账工作,要认真贯彻现金管理制度,每天结账。收入款项的现金要及时缴在银行或财政账户。做到账款相符。如发生现金丢失、被盗等现象,由当事人赔偿并做出检讨,情节较重者建议学校调离会计岗位。

三、科室负责人对签字报销的单据把关不严,造成不良者影响者,在科室会上检讨。

严格遵守学校的考勤制度,如无故旷勤两次者,移交学校处理。


终审:财务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