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青春返家乡 逐梦正当时 卫生健康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 系列报道②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17:14: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主力军,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推动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聚焦服务青年学子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家乡的热土上、在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卫生健康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团委号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返家乡”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进一步认识家乡、感知家乡、热爱家乡,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

2022级中药2班 崇礼娜

寒假期间,我积极响应卫生健康学院团总支号召,于1月14日回家后,立即去永靖团县委报名“返家乡” 社会实践活动。

1月16日,永靖团县委在鹭岛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召开大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岗前培训,我有幸参与其中

6eb4354b5e984515bb3167d9b998edec.Jpeg  

我参加的岗位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志愿岗”,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我能够不畏严寒,积极到岗,规劝不文明行为,通过亲身引导和示范,倡导创文明城、做文明人,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创城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助推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56018399e0e49b2831b949437c4c363.Jpeg

1月30日下午,共青团永靖县委、永靖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临近新年之际,组织部分返家乡大学生在永靖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开展“青春暖夕阳”返家乡大学生迎新春敬老活动。

在活动中,我帮助他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作为医学专业学生,还为老年人们测量了血压,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

9ad75eda64f44cebb0cd1e0ba0d1d179.Jpega5183ddc59f94c359b8e14b46dc2f0c9.Jpeg

0eba05e242264e5cbc39da9d313357b5.Jpeg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经过这次实践,我自身各方面都有所提升,但最大的收获是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投身社会、体验生活、服务大众,用实际行动传承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

 

终审:医学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