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走出课堂,回归实践 ——2022级中药学专业学生认识实习活动

来源:卫生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1 09:27: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精神,结合学校实际,6月15日,卫生健康学院2022级中药学专业1、2班90名同学,由中药学教研室教师、班主任带队,前往临夏药业公司认识实习。

707970f7283a4df68ff4359394514eac.Jpeg

   临夏药业公司总经理王泽平从文化制度、人才需求、岗位职责、公司概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中药饮片加工车间、设备及中药库房等,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认识实习,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深层次、可持续发展,也在亲身实践中,让同学们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为进一步学习专业课程和技术技能奠定基础。

5040897f806647e6837c8cdda85acc20.Jpeg

通过本次认识实习,中药学专业的同学们收货颇丰,不但进一步加强了对本专业的认识,巩固了课堂所学,丰富了专业知识,扩大了学生的专业领域;同时还引导学生树立了踏踏实实、知行合一、学习一线工作人员的优秀品质,践行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发扬好中医药。

a5ff630753ae4bee954af383aca9c223.Jpeg

认识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我专业将持续加强实习教学改革与研究,规范实习安排,加强条件保障和组织管理,切实加强和规范实习工作,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终审:医学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