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医学系 2021年春季专场双选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09:25: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职教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我院医学系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努力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进程,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实现学生顺利稳定高质量的就业,提高学生就业率,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医学系在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4月29日,在学院图书馆二楼成功举办了医学类学生就业专场双选会,邀请省内外45家用人单位参加,共提供1800多个就业岗位。2020届及以往未就业学生、2021届毕业生和2019级即将参加顶岗实习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2020级学生观摩了双选会。学院领导对本次双选会高度重视,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向建平亲临现场细心询问招聘单位的详细情况,并指导学生就业。

11777e0192c9481a90d5f086c2f5caa4.Jpeg

此次双选分为两个阶段:

上午9:00-12:00为第一阶段,进行现场双选会,参会学生求职愿望强烈,准备充分,积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详细咨询岗位的薪资、福利、工作前景等情况,对有意向单位主动投递简历,留取联系方式。招聘单位代表考虑周到,利用招聘展架、宣传彩页、多媒体多形式宣传,讲解耐心。

89d8a0920e024c40961fc0eec808600a.Jpeg

中午1:30-下午6:00为第二阶段,分专业进行现场宣讲。对于学生感兴趣、咨询比较多的企业,专门安排场地进行现场宣讲,统一解答学生对就业企业和岗位中存在的疑惑,个别企业还进行了现场面试。根据护理(助产)、医学检验技术、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特点,分别设三个场次共进行了18个单位的专场招聘宣讲会。部分企业还对毕业生和19级即将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了实习、就业指导。通过用人单位负责人的宣讲,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新的认识,更加稳定了专业思想,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b7f76864f06e46efaf0d370182e173f4.Jpegbde9a8e7c7ee4759b9329f3a11ed69e9.Jpeg

c0063785658e41838b45cdb38a09fb6f.Jpeg

本次医学系专场双选会,共参与学生达1100人,共达成意向就业235人,达成实习就业一体化意愿的55人。通过此次双选会为社会各界用人单位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力地助推学生就业率的提高。同时对2020级学生提前进行就业指导,使他们更直接地了解就业形势,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勤学苦练。通过这次双选会,学生对招聘单位和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实现了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应学生之所想,供企业之所需,为学生和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切切实实的落实职业院校“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办学理念。

撰稿:王喜梅

摄影范   淑

审核:张永彬

 

终审:医学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