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2020年参加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高职)赛项捷报

来源:医学系 发布时间:2020-10-22 19:34:3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甘肃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大赛如期举行。此次比赛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由甘肃省卫生职业学院承办,全省高职院校护理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我院学生经过激烈的比拼,一名学生荣获二等奖、一名三等奖的好成绩。

944291389e6448a4b879b8eced2de30e.Jpeg

技能大赛项目设置心肺复苏+静脉输液操作技术和气管切开护理技术两项。考核方式分成两部分,理论考试占10%,技能操作占90%。本次大赛共有9支高职院校代表队,27名选手参加赛项角逐。我院3名学生代表参加比赛,分别是2018级护理1班学生王雪丽、马齐丽和2018级护理8班学生冯丽萍。

62dae50891bf49f2a4291c3f88774e27.Jpeg

参赛选手赛前经过近半个月的理论强化和技能训练,从9名学生中选拔3名学生参赛,使选手以最佳的状态沉着应赛,以娴熟的操作技术,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终我院王雪丽同学获得二等奖,马齐丽同学获得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过硬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操作水平。

 优异成绩离不开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徐田蓉老师的全程细心辅导,学生的持之以恒、不断进取的努力。这是徐田蓉老师代表学院第一次带着学生参加省赛,取得了如此佳绩,彰显了护理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职业技能。特此向关心我院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全院师生员工报喜!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指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通过此次比赛,我们也认真分析存在的不足,学习其他学院的优势,指导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8fa5943b8e594cc0a323902fc4b77b07.Jpeg

d13f776b02f942deb860eab743c00128.Jpeg

每次大赛无论对选手还是指导老师来说,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学习提高。相信通过我们不断的努力,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好的成绩,为学院争光添彩,为护理事业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罗亚丽

摄影:徐田蓉

审核:张永彬

终审:医学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