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带着美好与期望前行”— 医学系新教师入职培训

来源:医学系 发布时间:2020-10-14 16: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切实加强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让新入职老师深入了解教师这一职业的特点,熟悉学院的教学环境和氛围,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更加系统的熟悉教育教学基本常规及各个环节,缩短新入职教师的角色转换期,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任课教师,医学系于2020年10月9日下午、10日下午在学院博知楼401会议室对新入职教师和2020级班主任进行了专题培训。                

医学系负责人张永彬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教师和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各位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eb42a87133a34b6f86deb38447226fb5.Jpeg

 

医学系诚邀州级优秀教师、高级讲师潘尚芬和鲁述霞分别从《如何备课与上课》、《如何制作课程PPT》两大主题,向各位新教师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并愿意为新教师在以后工作中的遇到的疑惑和困难提供热情帮助。

e8513963eaa741efadc00455699fe7d3.Jpeg

 

84c576c690f841719c32d0d8839b6f23.Jpeg

医学系党支部书记、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州级优秀班主任陈雪凌,从《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给各位新教师分享了从事班主任工作期间的经验和做法,并指出:学生安全是底线,学习质量是生命线!对新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尽快提高业务能力,注重总结经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二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树立目标,避免职业倦怠。希望新教师在今后的从教之路上“忙时不慌,闲时不荒”,迅速成长成有幸福感、有责任感的老师。

3108d6993a5e4a60b006cc6fdac16de5.Jpeg

院级优秀班主任、医学系杨彩霞老师分享了自己从事四年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效解决方法和经验总结,并将自己在接待新生入校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向各位新任班主任做了详细交代。

ac2330feed3a477dbe4a341405a59bac.Jpeg

 

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相信新入职的教师们能通过本次有目的性、有针对性、有指导性的培训,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带到自己未来的教学生涯,为学院快速、健康的发展献计出力。

撰稿:杨彩霞

摄影:石玉琨

审核:张永彬

 

终审:医学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