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详细内容

招生就业

【优秀学子】教育系2018届优秀毕业生余蕾

来源:陈彩玉 发布时间:2019-12-01 16:35: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1031日,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校企合作特色课程共育活动——奥尔夫音乐培训接近尾声之际,教育系对来参加此次活动的2018届毕业生余蕾进行了专题采访。

余蕾,女,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2015级学前教育3班学生,大学期间担任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墨色书画社副社长,20186月毕业,同年8月份考取临夏市枹罕中心幼儿园特岗教师,现任临夏市枹罕中心幼儿园副园长一职,主要负责该幼儿园的业务工作,本次采访分别从她学习、工作以及作为此次培训方所获得的体会等方面进行。余蕾对三年来培育她的学院、教育系老师及帮助她的同学表示感谢之外,也对学院提供的此次培训机会表示感谢。在谈到她的大学时光时,她回顾道:在大学的三年里她始终在秉承着我校的校训厚德博学、强技砺能的基础上坚持着自己的初心,在学习上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刻苦练习专业技能;在生活上通过加入院学生会、系学生会、墨色书画社等来帮助同学,提升自我。在这三年里,她凭着自己的努力与坚持,曾多次获得院级和省级奖项,如20185月在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育技能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1812月在2018届学生“幼儿园活动设计与展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等。20173月至7月,余蕾同学和其他62015级学生代表赴厦门城市职业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学期的跟班交流学习,厦门的学习让她从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三年级实习期间,始终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实习,获得了“优秀实习生”的称号。


毕业之后的她在考取工作的路上也是一如既往的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在第一年就以笔试130.3、面试89.64的成绩考上了特岗,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她面对形形色色的孩子和家长时,她没有气馁,而是始终坚持着自己,她认为作为一名好教师一定要有专业的理论知识与扎实的专业技能来支撑自己。在此期间曾获2019年全州幼儿教师“推普脱贫”朗诵比赛一等奖、全市第四届幼儿教师专业技能技巧大赛三等奖等奖项。当她谈到此次奥尔夫教学法培训活动时,她认为此次培训对幼儿园教师非常有用,让她受益匪浅,也让她对幼儿园音乐教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上,知道了音乐教育不是简单地教会孩子唱歌,而是与律动、舞蹈、戏剧表演等相联系的艺术教育。

活动当天,我们也采访了余蕾上学期间的153班班主任房庆为老师,作为余蕾同学的班主任,房老师心中充满了骄傲与自豪,他希望余蕾能够谨记筚路蓝缕之信念,坚守“厚德博学,强技砺能”之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余蕾也再次对培育她的母校、教育系所有老师以及帮助她的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送上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祝愿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蓬勃发展,再创佳绩!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学弟学妹们的明天更加辉煌!

92b42886094942f3b132b0fd2cc02642.jpg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