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详细内容

招生就业

【就业喜讯】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首届毕业生参加2018年甘肃省特岗考试喜获佳绩

来源:马爱萍 发布时间:2019-12-01 16:18:48 浏览次数: 【字体:

喜事盈现代,特岗传捷报。在2018年甘肃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殊岗位考试成绩揭晓之际,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首届毕业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有39名同学入围,被所报考县市教育局拟聘为幼儿园特岗教师。根据2018年甘肃省人事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甘肃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甘教师〔2018〕12号)计划招聘特岗教师5000名,临夏州出台《临夏州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招聘工作方案》,确定临夏州计划招聘特岗教师549名。其中中小学教师资格岗位233名,小学学前教育岗位316名(临夏市27名;康乐县34名;积石山县44名;广河县42名;和政县45名;永靖县50名;东乡县46名;临夏县28名)。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的2018届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加全省特岗考试,经过网上报名、审核、现场确认等一系列程序后,于7月7日参加笔试考试。7月27日,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各学段按对应学科招聘计划120%的学科确定进入面试考生名单,8月6-8日,教育系进入面试的40多名同学分别在甘肃省18个县市个地区参加面试,截止8月10日,甘肃省各县市教育局公布拟聘用名单,教育系39名同学榜上有名,其中临夏市4名;东乡县9名;广河县5名;积石山县3名;康乐县2名;和政、临夏县各1名、平凉市庄浪县2名、天水市张家川县、武山县、清水县、秦州区各1名、兰州市榆中县1名、庆阳市环县1名、定西市岷县1名、甘南州合作市1名、舟曲县1名。部分县市地区学生笔试、面试成绩优异,其中临夏市共聘用27名学前教育岗位老师,我院4名同学名列前茅,东乡县共聘用46名,我院9名同学入围,广河县共聘用42名,我院5名同学入围。

2018年临夏州报名参加特岗考试笔试的考生共有4197人,最终全州有695人进入面试,其中学前教育考生383人。教师职业稳定,报名参加特岗考试的考生人数众多,尤其是学前教育专业,报考学生不限专业,只要考取幼儿教师资格证的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参加考试,竞争尤为激烈。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学生依旧发挥出自己的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多方面的专业技能,能在众多的考生中脱颖而出,确实值得欣慰。学生们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一方面取决于自己的认真复习、扎实准备;另一方面也与学院领导的远见卓识分不开。学院以“厚德博学、强技砺能”为校训,办学中遵循知识与技能并重的原则,从入学就让学生了解各专业的就业趋势,认清就业形式,引导学生有目的学习。同时,也与系领导、班主任、任课老师的悉心帮助分不开,在学生考试复习阶段,老师们积极与学生沟通,耐心指导、及时反馈,在学生考试答题及面试技巧、心理疏导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正是有了领导大力支持、老师认真负责、学生充分准备,才取得了这样好的成绩。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39名同学被各县市成功拟聘为幼儿园特岗教师,对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来说意义深远,临夏的第一所大学终于培养出了自己本土的幼儿园教师,这些新鲜的血液将补充到甘肃省18个县市,为家乡的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