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学生风采>详细内容

学生风采

【暖冬行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墨色书画社“暖冬行动”

来源:房庆为 发布时间:2019-12-01 09: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12月31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墨色书画社在临夏州积石山县癿藏镇红星村,开展了“暖冬行动”。为该村马世英等12户贫困老人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也为即将到来的2017年送去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此次活动以“关爱空巢老人、尽做孝顺儿女”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勇于做一个“爱我学院、兴我学院、学院发展、人人有责”的正能量大学生!

本次“暖冬行动”资金来源墨色书画社11月份由丝路品味·众创空间主办的“甘肃省首届优秀高校社团评选活动”中所获得的第一名奖金3000元。经广大社员积极考察、村民走访,结合实际,大家一致讨论决定将所慰问的物资全部用于癿藏镇红星村马世英等12户贫困老人。

31日10:00,“暖冬行动小组”在学院教务处副主任、社团负责人王海涛,美术教研组组长李静、墨色书画社指导教师房庆为,学院教师马月芳的带领下,顺利来到了活动目的地——红星村。

冬雪初融,土房依见。村民马麦德热情的为我们带路,逐次走进了12户贫困老人的家中。这些老人或重残、或患病、或孤寡、或无劳动力。此情此景,不禁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内心难受……行动小组在墨色书画社社长马学良的带领下,送上过冬物资,王海涛主任送给部分老人慰问金,并嘘寒问暖……那一刻起我的内心是温暖的。也许,这一点微不足道的慰问品并不能帮助什么,可至少把人间的温暖传递到了他们的心田,这不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体现么?

在当今社会,有许多独自生活的空巢老人,他们少有亲人照顾,没有依靠,只凭微薄的养老金生活,他们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关爱和帮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2016年12月31日是我们今年最难忘的一天,也是最有意义的一天。墨色书画社一路走来,要特别感谢我院领导们的关爱支持,朋友们的默默陪伴,同学们的努力拼搏。祝大家2017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