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

教育系赴临夏市京师幼学幼儿园和跨世纪晨光幼儿园参观考察

来源:教育系 发布时间:2020-06-09 09:52: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融合”,促进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2019年3月28日上午,教育系部分师生代表在教务处主任陕子荣和教育系主任苏华的带领下前往临夏市京师幼学幼儿园和跨世纪晨光幼儿园参观考察。

   在临夏市京师幼学幼儿园,园长热情的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幼儿园秉承着以“用爱·专业守护孩子一生唯一童年”的理念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在课程上以五大领域为基础,并采用蒙氏主题课程与创新领域课程体系,还将非洲鼓及阳光体智能等特色课程融入到幼儿园活动中。在临夏市跨世纪晨光幼儿园参观过程中,幼儿园创办人介绍了临夏市跨世纪晨光幼儿园的发展近况,观摩了蒙氏特色课程过程,了解到蒙台梭利教育法的独特魅力源了于对儿童的充分研究与了解,遵守儿童的敏感期,激发儿童潜能,在宽松、愉快的环境中发展孩子独立、自信、专注、创造等能力,为将来孩子的成长打下良好的素质基础。

   观摩结束后,陕主任和两所幼儿园的园长就幼儿园对学前教育、早期教育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教育系师生代表进幼儿园活动营造了一个相互交流、不断探索的良好互动氛围,促进了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达到了“在交流中促进,在学习中成长”的目的。教育系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幼儿园及用人单位的深入合作,培养更适应社会及岗位需求的实用性人才。(供稿、供图:马爱萍 审核:苏华)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