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

【学前动态】—— 男幼教体智能课堂讲座

来源:教育系 发布时间:2020-06-09 08:26: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前教育专业男幼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发挥男生的特长优势,锻炼男幼教的阳刚之气,促进本专业技能的提升。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省级中职示范校建设学前教育专业体智能特色活动——男幼教体智能课堂讲座,于2018年11月15日,早上九点,大礼堂如期展开。
    体智能是Kinesthetic intelligence(动觉智能)的中文翻译,是让儿童在运动游戏中提升体力,激发潜能,增进社会适应力,养成独立自主的个性,在多样化的游戏中,让幼儿从不同角度认识统一事物,进而形成多变思维模式的教学理念。
    本次讲座学校特邀台湾致鼎婴幼保教育集团陈麒文总经理,台湾宝贝妈咪幼儿教育创办人庄筑涵园长,高级导师陈易鑫老师,甘肃居庸文化体智能主管宋欢老师和魏新民教授亲临现场授课。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体智能讲座中,庄园长首先在一个小时内,分别介绍了课程设计目标、理念、未来发展,分享幼儿教育工作心得体会。在之后的课堂教学环节中,由陈老师、宋老师和我系男幼教同学们,与锦绣幼儿园中班孩子们友情参与,现场直观进行了不同游戏的互动,培养孩子们的协调能力、合作能力、智力开发,展示幼儿体智能教学全过程。最后,苏华主任上台做了总结性的点评和发言。本次体智能课堂讲座,受到了现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课堂有趣、内容生动、健康向上,同时也展现了幼儿教育新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供稿:马路明 拍摄:马路明 审核:苏华)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