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

【院园共育】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首批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房庆为 发布时间:2019-12-01 13:27: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进一步适应技术进步和生产方式变革以及社会公共服务的需要。2017年5月25日下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首批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市第七幼儿园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有录出席仪式并讲话。临夏州教育局、临夏市教育局和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负责人、全市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和市七幼的全体小朋友及家长约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授牌仪式由临夏市教育局幼教股主任关瑞主持。

何有录副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近两年来的办学情况。指出学院对校企合作高度重视,本次学前教育专业首批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是贯彻职业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是我院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

何有录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学前教育专业首批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的重要意义。指出教育实习是提高学前教育专业的思想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理念、教育技能和科研能力的综合课程。本次我院学前教育专业首批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标志着学院与各大幼儿园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双方共同搭建起了学生见习实习工作的桥梁纽带,并向关心和支持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各单位表示真诚的谢意。

何有录副院长希望已参加到各大幼儿园见习实习的2015级学生,能够珍惜本次见习实习机会,充分了解学前教育专业、学习与掌握幼儿一日生活常规,虚心向所在实训基地的老师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做到厚德博学、励能强技,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校园双方共同努力,做好我州幼教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把校园合作引向深入,共同推动校园双方和谐发展。


经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领导与教育系学科带头人——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魏新民教授,学院教育系专业教师及教育局有关部门的前期考察调研,根据我市幼儿园办园资质、办园规模、幼儿园管理、环境标准、教育保育等内容进行了综合评定与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授予:学前教育中心、临夏市第五幼儿园、实验幼儿园、临夏市第三幼儿园、临夏市第七幼儿园、折桥中心幼儿园、南龙中心幼儿园、苗苗幼儿园,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首批实践教学基地。


特聘临夏市教育局幼教股主任关瑞、临夏市学前教育中心主任王亚玲、实验幼儿园园长何晓霞、一幼儿园园长陕萍、五幼幼儿园园长裴小红、七幼幼儿园园长侯宝琴6名同志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专家。


参加授牌仪式的幼儿园园长充分肯定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学习劲头、校内实训场所和学生才艺能力。大家对学院的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和对学前教育专业的投入、重视程度以及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达了与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长期合作的友好愿望。

教育系负责人苏华代表教育系全体教师,介绍了已经走上见习期的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整体情况,并向关心和支持临夏现代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各单位表示感谢。

仪式结束后,所有来宾与家长们一起饶有兴致地参加“七幼第二届舌尖尖美味食品荟”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