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基础教育学院早期教育专业学生首次参加第四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22 09:50: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第四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于 2023年10月21日在贵州铜仁举行,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5个省、69个参赛队、207选手同台竞技。比赛为期三天,基础教育学院早期教育专业学生王田宇俐、何佳妮、雷祺环参加此次比赛。

1a07cf8cfa2c44f9ba1e6877e7854c96.Png

竞赛包含早期教育教师职业素养综合测评、婴幼儿保育技能考核与测评、早期教育亲子活动设计三个模块和早期教育教师职业素养测评、早期教育保教活动分析、婴幼儿生活照料、婴幼儿保健护理、婴幼儿急救处理、早期教育亲子活动设计六个子项目。

4007e6605a3e4cd19caaaaaf2f5254d4.Png

经各省预报名、组织单位抽签选出决赛名单,9月28日获悉我院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现代职业学院代表甘肃省参加 2023 年第四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学院积极安排,早期教研室主任马一梅、毛凤翥和陈彩玉三名教师带领参赛同学认真备赛,根据竞赛规程进行针对性的辅导,争分夺秒利用各种资源精练技能技巧、夯实专业知识、提升竞赛水平,最终取得团体优秀奖的成绩。

51dc0925afd54b9ebdeba2c838d51bea.Jpeg

此次竞赛是我院早期教育专业第一次参与全国技 能比赛,通过比赛,学生们开拓了视野,加深了专业认知,清晰的认识到早教教师岗位对学生的精准要求;指导教师认识到课赛融合、岗赛融合的重要性,找到了与专业前沿的差距, 明确了技能大赛对教育教学的指导性、对专业发展的引领性。我们将发扬大赛精神、秉承大赛理念,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我院早期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郭淼  供图:马一梅 审核:汪生鸿 马爱萍)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