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凝“新”聚力 筑梦启航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20 12:39: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同学们更快熟悉校园生活,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环境,9月11日—9月13日,基础教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e05b70a549fb4aaf843d11936462be31.Jpeg

9月11日下午,安排2023级全体新生对21个实训室进行了参观。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对我院实训条件、实训内容和实训室使用要求都有了详细了解,参观中同学们驻足拍照,并对我院高端的实训条件赞叹不已。

82ce677fa0714c328990f110e98b5184.Jpeg

9月11日晚,2023级各班主任以“开学第一课”为题,为全体新生上了精彩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各班主任从学院概况、班级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作了讲解。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希望:要勤奋努力学习,有坚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并为之奋斗;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勤于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要劳逸结合,做到学习放松两不误。

0d3e6f4e90c8459d8b9d1cb5d0951e2b.Jpeg

11日晚9:00,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基础教育学院班子成员一起走访了我院2023级新生宿舍。对新生们表达了问候和关怀,了解大家到校的感受和建议,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并嘱咐新生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遇到问题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沟通,珍惜缘分,和睦相处、团结友爱,共同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要求宿舍长要肩负起责任,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努力把宿舍建设成环境整洁、安全和谐、温暖平安的“家”。

ce031738f2a0473ba731fb7f5a43ac76.Jpeg

9月12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大礼堂组织开展了专业认同感提升教育,分管教学院长和教研室主任对23级新生进行了学业指导,讲解学龄前教育群各专业的联系及差异,帮学生树立专业学习自信,更为同学们在校的专业学习给出了建议和指导。

7efa2a835878473894d6705c59ccaca6.Jpeg

9月13下午,2023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的破冰活动分别举行。各班同学在游戏互动,座谈,节目表演等多种形式下友情的种子正悄悄发芽。增加了对班主任老师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班级凝聚力。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让2023级新生能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并对学院文化、所学专业、技能学习、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今后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院将持续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育人和学习环境,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努力培养德技兼备的高素质应用技能人才。( 撰稿:陈彩玉   供图:马丽杰   审核:汪生鸿 马爱萍)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