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专业认同感提升——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9 11:37:0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基础教育学院在学院大礼堂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基础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2023级全体新生及无课教师共70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汪生鸿主持。

488cf81b8f0a40568a7c6dcff3d8d47d.Jpeg


00e3c13ea1884a6a8a00cd74b201c0b4.Jpeg

院长马爱萍,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实训条件、校企合作、技能竞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础教育学院基本概况。同时,也大大鼓舞了新生的信心,增强了新生集体荣誉感与认同感。

819074b924b54749bf0b561182362e62.Jpeg

副院长郭淼向2023级新生介绍了各专业学习内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设课程、师资力量、技能竞赛、创新创业、专业教学资源等,并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要求学生具备的良好职业素质等,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为以后更好地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鼓励新生以开放、兼容并蓄的心态,谨慎、一丝不苟的作风,以及努力、不畏艰险的精神展开自己的大学学习与生活。

50e39e7729f94d81ac11e3d29fed2d74.Jpeg

  副院长王振和汪文娟分别就省内外就业政策、职业规划、就业远景、校内外安全、电信诈骗、资助政策、心理健康、日常管理等方面向学生作了讲解。

7dfe113d15984e85b4981bc8ae4023e0.Jpeg

学前教育教研室副主任马旭芳、早教教研室主任马一梅、托育教研室主任毛凤翥从专业概况、课程体系、教学条件和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帮助新生更加系统地了解所学专业,激发专业学习热情,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51bc260ea44049c087ff9d1dbb5cd2a8.Jpeg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汪生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志向,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需要,与时代同频共振,相向而行。二是要锤炼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遵纪守法,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三是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立足基础教育学院,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开启精彩人生新篇章。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我院专业认同教育让新生加强了对学院的了解,强化了专业认同,明晰了大学学习生活和未来的职业规划,对未来的学习生涯规划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撰稿:郭淼 马丽  供图:马军强  审核:汪生鸿 马爱萍)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