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基础教育学院举办“美丽幼教”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22:35: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学生对幼儿教师职业的全面认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专业认同感,激发学生为未来事业奋力拼搏的动力,基础教育学院6月1日邀请济南职业学院于淑贞教授作了题为“美丽幼教”的专题讲座,基础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692eb5fa94d4466eb73995f1a2a77cb3.Jpeg

于淑贞教授从《幼师范儿》视频导入,引发学生思考——为何选择这个专业?这是一个怎样的专业?这个专业的前景如何?如何学好这个专业?并就以上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讲解。教育是一门艺术,面对一群有思想有感情的小朋友们,如何赢得他们的信任与尊重并对他们实施教育呢?教授告诉大家,天生我材必有用,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一要树立坚定的信念,二要养成成功的习惯,三要保持积极的心态。讲座中,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于教授运用深厚的理论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答疑解惑,指出“将琐碎忙碌的教育日常,过成智慧探索的诗意生活”是幼儿教师的哲学,告诉学生在今后的幼教生涯中应摆正心态,积极探索,勤于思考,呈现精彩。

7c29aafa9c484ffc8aa9606609c23ce0.Jpeg

   最后,基础教育学院院长马爱萍总结时,对于教授的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基础教育学院22级全体同学寄予厚望,她说幼师之路是一条充满艰辛却又饱含喜悦的道路,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念,瞄准航向,砥砺前行。(撰稿:马瑞璇  供图:马丽雯  审稿:马爱萍 郭淼)

5ef226d80a024974825f63125565a3d9.Png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