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基础教育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安排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18:00:4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9日中午,基础教育学院召开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安排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汪生鸿主持,基础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4fe05b00a2784462aec6b3086e5fcf8f.Jpeg

会上,汪生鸿传达了29日例会中马玉勤院长和学生处樊世进主任关于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要求和安排,指出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学院主管部门的有关精神,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把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结合实际,渗透到学生德育工作中去;各位班主任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紧落实,及时、全面、深入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的调查、建档、上报工作。

汪文娟副院长安排了近期有关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工作,

强调各位班主任要持续深入地进宿舍、进班级,通过谈心谈话、电话联系家长等方式,了解每个学生的详细情况,关注每个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认真、细致地开展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筛查工作,及时整理建档,对心理健康方面有问题的学生,及时进行干预,并将相关材料上报给学工部。

  马爱萍院长总结讲话时强调,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是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部分,是时代教育的需要,是职业教育的需要,也是学校良性发展的需要,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做到认识到位、落实到位,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地、多方面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撰稿汪文娟  供图周婕 审核:汪生鸿 马爱萍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