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环”育童心,“境”遇美好——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9 19:55: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三抓三促”精神,发挥我院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的作用,4月19日,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各支委和学生代表一行八人在党支部书记汪生鸿的带领下赴永靖县徐顶乡国庆村教学点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43be996a5a084ace99a2c9010b9a85cc.Jpeg

首先,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向国庆村教学点捐赠了教师绘画作品一副、学生绘画、手工、绘本等作品百余件。 

2bc2d31c70f945e0b8083f58033ac786.Jpeg


60a2502f340748b5a66e6e18cf14d0e6.Jpeg

捐赠活动结束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吕亚楠同学在幼儿园教室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的美术活动课《有趣的手掌画》,活动中,吕亚楠亲切自然的教态、巧妙的活动设计、灵活自如的引导和孩子们展开了积极有效的互动,不仅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也感染了参与听课活动的老师们。美术活动结束后,送教师生结合幼儿园教室环境布局,把一幅幅精美的绘画手工作品进行了张贴和摆放,对区角、墙壁等进行了环境创设,让幼儿园教室呈现出教育性、科学性和趣味性,创造了儿童化的育人环境。

0d2143a5001149ac87053f9f48f2fe7d.Jpeg

最后,送教师生与学区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从幼儿园教学理念、活动设计、与幼儿有效沟通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国庆学区负责人对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此次送教下乡活动表示感谢,她认为城乡教师深度交流探讨教育教学经验意义深远,希望今后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多到该学区开展此类帮扶活动,以提升教师教学素养和教育质量。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院与学校、教师与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也进一步促进了我院教师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引领着师生们在实践反思中领悟,在互动交流中进步。满满的温情,深深的感动!希望基础教育学院志愿者们在助力乡村振兴送教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撰稿:马军强   供图:鲁海燕   审核:汪生鸿 马爱萍)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