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基础教育学院举办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初探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22:20: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三抓三促”会议精神,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培养积极的职业生涯发展理念,提升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4月13日,基础教育学院邀请临夏州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未来的我该何去何从”职业生涯规划与初探培训活动。

97b04dd389c24378adc3098245f47159.Jpeg

活动中,主讲老师通过“彩虹人生、职业猜猜猜”游戏互动,让学生在一定程度上认识到自身的职业兴趣。随后,通过对自身兴趣、爱好、能力、性格中的优缺点以及成长环境等方面的在老师的引导下深入分析自我,在分享活动中同学们各抒己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描绘出一自己的职业定位、目标以及实施步骤的美好愿景。最后,主讲老师以“谁最能忍”的小游戏,告诉同学们在未来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坚韧且全力以赴的应对,绝不退缩。

a6ce24060dbc4deeae6293f55c856c24.Jpeg

活动中,临夏州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学生赠送了书籍和纪念品。

1bb9324d14b64afc90625200ec7454b4.Jpe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和认识自我,做到准确的自我认识、自我定位,懂得如何规划学业,提前谋划大学生生活,对未来充满信心,从容面对生活,面对未来。基础教育学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撰稿:马旭芳  供图:马丽杰  审核:汪生鸿 马爱萍)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