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基础教育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1 18:55: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4月11日,基础教育学院在学院操场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f675ee860c384f119c50e7ade838b621.Jpeg

早上8点整,国旗护卫队护送着五星红旗,身着迷彩服,迈着矫健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伴随着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后,21级学前1班学生刘倩倩作了题为《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环境》的国旗下发言。她提出,作为当代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提高安全意识,紧守安全防线,让安全的警钟长鸣,让生命之花开得灿烂。

afa5f1a246cd4e41a5ef5ded34410531.Jpeg

党支部书记汪生鸿在发言中呼吁,国家安全,匹夫有责;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而且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每一位学生都要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让我们共同携手,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通过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国家安全,关乎国家的兴亡,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相信只要人人投身其中,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必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撰稿:汪文娟   供图:房庆为 审核:汪生鸿 马爱萍)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