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基础教育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5 18: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院意识形态建设,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12月5日,基础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学习教育和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

9b49d494a9ef4cdeb704c9bf68cbf9c9.Png

会上,分管学生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今年以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对近期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意识形态风险点防范化解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支部书记汪生鸿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全体党员及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学院党委工作要求,把维护好学院的政治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细抓实。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从严从实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强化风险排查,努力构筑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四是要着眼长远全局,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以更加坚决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撰稿:任晓花     供图:陈彩玉     审核:汪生鸿  )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