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详细内容

师资队伍

【学前快讯】—— 教育系骨干教师赴清华大学培训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11: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25日下午4点整,教育系在砺能楼118会议室召开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省级示范校建设教育教学品质提升师资培训——学前教育专业骨干教师赴清华大学培训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教育系主任苏华主持,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

    一、分享会在谢云老师领读《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中开始,王振、任晓花、毛凤翥、谢云4位参加培训教师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分享了培训中所学、所思、所想。
四位老师深情的分享了他们在培训中感想,感受温厚的清华文化和质朴清华精神,不管是聆听教授们授课还是路遇行色匆匆的学子,无一不体现着清华人的严谨和一丝不苟的治学精神,给人以行动力量,给人以前进勇气,给人以成功信心。任晓花老师在谈到张渝鸿教授关于幸福的标准时潸然泪下,毛凤翥老师带领大家做了节奏感极强的《健康拍手操》,让在座的老师们时而感动时而快乐,感受了温馨欢快的清华课堂气氛。
    二、贾芸、房庆为、鲁海燕、马一梅、董雯静五位教师也分享了自己赴清华学习的感想:行胜于言,路随远,行则将至;事随难,做则必成。感谢学院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感谢清华大学安排的教授带给我们精彩的课堂,九位教授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学术讲座,让我们在紧张而又愉快的学习中增长了才干。清华大学培训班的教授讲课精彩无比,见解深刻独到,分析全面系统,授课深入浅出,风格各有千秋,让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开阔了眼界视野,丰富了阅历知识,培养了实干作风,增强了思考能力。虽然在清华大学学习的时间不长,但思维方式和观念都得到了一次全面的更新。马爱萍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我国最高学府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气息,并鼓励大家将”行胜于言”的清华校风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以及“爱国、实干、追求、完美”的清华精神带到工作中。

   苏华主任提到自己赴清华培训后自身态度的转变——工作态度的改变、生活态度的改变、生命态度的改变。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勉励全体教师,提出大家要发扬团队精神,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水平,为进一步推进我系教育教学水平的发展迈向新的台阶。李静副主任提出在今后的工作,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开阔视野、汲取知识养分、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在工作中凡事亲力亲为,为我系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大家观看了清华培训结业短片,体会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并下定决心将清华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求真务实,崇尚实干,立足本职,勇于开拓,大胆创新。

                (供稿:马一梅 李琳娜 马燕 拍摄:马晓雪 韩君 审核:苏华)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