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详细内容

师资队伍

【美术教研组】——新学期工作计划

来源:房庆为 发布时间:2020-04-05 17:57:4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下半学期开始了,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美术老师,我们有责任培养同学们观察、认识、发掘生活中的美,并且能够让同学们在欣赏美的同时掌握表现美的基本技法则仍然是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重要课题。为形成“学院有特色、学生有特长”的具有鲜明校园特色的区域院校进行大胆探索,更新观念,努力开创学校美术工作的新局面,教育系美术教研组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 学习教育教学政策与法规,提高对学校美术教育工作的认识。

1. 加强对教育政策与法规的学习;
2. 加强对美术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的结合;
3. 加强对美术教学方法探索的学习;

4. 重视学术论文撰写。

二、 做好美术教学教研工作。

1. 以自主参加的方式,做好美术课题研究工作;

2. 开展课堂教学观摩交流活动。

三、 做好毕业生幼儿美术技能培训工作。
1. 举行“利用科研实现美术教学的价值”课题研究方法交流会;

2. 组织学生参加“教学评价观摩研讨会”、“儿童美术的未来研讨会”、“美术与科学报告会”等活动。

四、 搞好相关活动。

1. 拟定于9月中下旬举办“首届粉笔字比赛”、10月下旬举办“幼儿美术教学技能简笔画大赛”、11月下旬举办“主题板报设计比赛”、12月中旬组织“幼儿美术教材教案设计”评比活动;
2. 组织学生参加“幼儿美术课程”讲课比赛活动;
3.做好强技楼美术实训室墙面装饰工作;
4.配合学院、教育系做好二期校园文化建设;
5. 全面做好美术实训室的安全管理、财产登记工作,做到防患未然。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