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详细内容

师资队伍

【技能大赛】教育系举行“教研活动月”教师技能大赛(三)

来源:房庆为 发布时间:2019-12-01 16: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5月4日上午,在博知楼210室进行了教育系“教研活动月”教师技能大赛说课赛项,该赛项由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前院长、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学科带头人魏新民教授、教务处副主任王海涛、人文教研室主任何举芳、园林系潘尚芬副教授、教育系副主任朱晓东担任评委。

根据赛事要求,参赛教师抽签,确定本次比赛课件制作及说课章节题目,制作与说课为同一题目。依据说课稿体例撰写完整的说课稿,要有教学设计文稿,说课前要对说课教材、版本、课题做简单介绍。说课中要简述教学过程,重点说明如何突出教学重点和突破难点,以及如何突出学科特色,场比赛时间为 10 分钟。本次竞赛共有15位教师参加,由教育系李国玲老师主持。参赛教师从课程定位、教材分析、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学情分析、教学过程等方面开展“说课”。说课过程中教师们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内容完整规范,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组织能力。

魏新民教授点评,通过举办教育系“教研活动月”教师技能大赛说课,对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基本功,把握授课重难点,多媒体在讲课与说课中的运用,教学思路的梳理与教学水平的提高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潘尚芬副教授点评,教育系“教研活动月”教师技能大赛说课,充分发挥了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技能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分享了自己的说课经验,教师在着装方面应当重视。教务处副主任王海涛点评,参赛教师教态自然大方、普通话标准、说课设计结构合理,表现了较好的教学设计能力、教材驾驭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教务处主任陕子荣总结,本次比赛,既是对教育系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对把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教学规律,增强理论教学与专业技能相结合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教育系是我院的大系,系部工作任重而道远,大家尽力发挥最大优势,努力使教育系的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