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厦门帮扶】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林雪卿教授《国家教师资格制度介绍》学术报告

来源:房庆为 发布时间:2019-12-01 14:30:2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帮扶工作具体安排,2017年6月19日上午,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林雪卿教授在博知楼308教室作了题为《国家教师资格制度介绍》的学术报告,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教师资格制度。该学术报告由教育系负责人苏华主持,教育系全体教师与州内部分三十余名幼儿园园长共同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林雪卿教授从国家教师资格证概述、证书分类、申报要求、学历要求、考试内容范围等为教育系全体教师与三十余名幼儿园园长作了详细讲述。林雪卿教授讲到,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正式实施,打破教师终身制且五年一审,改革后将实行国考,考试内容增加、难度加大。在校专科大二、大三,本科大三、大四才能报考。改革后将不再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区别,想要做教师都必须参加国家统一考试,方可申请教师资格证。报告结束后,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林雪卿教授和三十余名园长探讨了幼教培养目标,校企合作意义、共同会诊课程设置,为我系的培养方案提出指导性意见。

6月19日下午,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学前专业带头人林雪卿教授、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黄珠红,根据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帮扶工作具体安排,随机听取了强技楼声乐教室第五节课谢云老师的《声乐》、强技楼蓝色功厅第六节课薛生鑫老师的《舞蹈》,课后进行了评课研讨交流会。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