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学前快讯】—— 教育系举行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会

来源:教育系 发布时间:2020-06-09 09:26: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3月5日上午,在砺能楼118会议室教育系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会。会议由教育系负责人苏华主持,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

   一、教育系各部门负责人提交新学期工作计划。教学部本学期严格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的内容和要求,加强督促和检查力度,构建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的教育氛围,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以艺术教育为特色培养一专多能的幼教人才;教育系副主任李静对学生部的工作提具体安排,在学籍管理、学生请假、班主任工作、晚自习值班、学生安全方面进行具体要求,希望大家齐抓共管,营造良好的开局之篇。教育系教师任晓花、毛凤翥分别对学生就业问题,尤其是建档立卡户同学,与学生休学手续的办理问题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实训部将全力配合各教研组高效率使用各实训室,对我系的实训教学工作保驾护航,及时维护实训设备、定期保养教学用具,层层落实责任机制等,按时上报学院所需的材料和本学期所使用的实训耗材,完美展现我系教育教学风貌及优良的硬件设施,做到尽善尽美;宣传部将继续做好宣传工作,为会议活动拍照保存记录,定期更新和整理系部最新动态,让学院师生能更及时更准确的了解本系的活动与通知,积极配合各部门的各项工作,培养新队员的电脑能力、摄影能力等,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条件,通过发布链接、拍摄视频等方法进一步提高宣传技术手段,做到会前有准备、会后有总结,系部有存档的资料保存模式。

   二、教育系各教研组提交新学期工作计划。理论组本学期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与落实,定期召开教研组会议,加强专业建设,强化学生职业技能训练,加快完成省级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相关项目内容;音乐组加强音乐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价值取向,优化音乐课堂教学,丰富课余音乐生活,培养学生审美情趣,发展学生个性,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美术组充分利用“省级示范校建设”机会,做好教师外出师资培训交流学习, 组织教师参加本组 “教学评价观摩研讨会”、“美术创作心得报告会”等活动;舞蹈组积极配合院系安排的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组织教师完成“省级示范校建设”精品课录制,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

   三、教育系负责人苏华对本学期各部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认真学习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时俱进,提高工作标准,为形成“校校有特色、学生有特长”的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区域教育特色大胆探索,更新观念,努力开创教育系工作的新局面。(供稿:房庆为 拍摄:房庆为 审核:苏华)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