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觅童真童趣,展学前风采】——记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第三届讲故事比赛”

来源:教育系 发布时间:2020-06-08 16:55: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第三届讲故事比赛”。2015年11月,教育系举办了首届讲故事大赛,历经三年的坚持,这项活动已经成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的一项传统和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在教务处及系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学前教育理论组和教育系教学部各位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准备下,经过了为期几周的报名、班内预选、初赛等一系列过程,在10月26日展现在大家眼前。此次决赛由教育系负责人苏华、李静、教育系教师贾芸、余海明、马路明、王振、郭淼,共同担任评委,保证了本次比赛的公正性和专业性。选手们经过了初赛的层层筛选和各班班主任老师的精心指导也展示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曾获省中职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奖项的蒋晓瑄同学以丰富的道具、声情并茂的讲述荣获本次比赛高职组的一等奖。17级高职2班马心茹同学的参赛作品《这是谁的蛋》以标准的普通话,自然大方的仪态给评委们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7中职2班马晓娟同学的故事《可爱的小白兔》生动有趣,赢得了中职组的一等奖。17中职3班的故事《骄傲的小马》通过三位选手精彩的表演也受到了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中高职共有31组同学参加比赛,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这些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语言表演技能,体现了教育系“理论与实践并重,教学与技能并举”的办学特色。在比赛的最后,教育系负责人苏华对本次比赛总结发言。首先指出了“讲故事比赛”活动对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重要意义。会讲故事、讲好故事是作为一名优秀幼儿教师所必备的基本技能,也是锻炼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途径。同学们一定要抓住一切机会来充分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前教育理论组老师们的精心组织,离不开教育系老师的积极配合,离不开学生会干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更离不开参赛选手的准备和努力。苏主任也提出了比赛中的不足之处如:一、个别选手准备不充分,甚至有的还做不到脱稿讲述;二、讲故事其实是已有故事上再创作的过程,更应该有诚意的去讲,眼里有孩子的去讲,想象力和舞台表现力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最后苏主任谈到,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我们要以本次比赛为新的契机,不断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并且希望“讲故事比赛”这项活动继续办下去并且办得越来越好。相信“讲故事比赛”这一教育系的传统活动会成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一道独特而又亮丽的风景。(审核:苏华)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