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学前动态】——教育系开展2018级中高职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教育系 发布时间:2020-06-08 15:59:48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热烈欢迎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起点,更是新生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为此,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育系精心组织,20189月14日上午,在图书楼大礼堂开展了教育系2018级中高职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苏华、李静及教育系各教研组长、骨干教师、2018级中高职全体新同学、教育系学生会干部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大会第二项:教育系教学部负责人马爱萍,具体介绍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设置及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注重理论与技能的结合、做一个拼搏上进,充满感恩之心的正能量大学生。大会第三项:由负责教育系学生及学生会管理工作的教师毛凤翥,就高等职业学院学生日程行为规范等进行入学教育。大会第四项:由负责教育系实训室管理工作的教师鲁海燕,就我系实训室的分布、概况、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大会第五项:教育系学生会主席、墨色书画社社长马龙同学进行发言,学生会是所有同学的家园,学生会的每一个成员,一直都在努力的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而努力。加入学生会、学生社团可以更早的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对形成自己优良的意志品质也会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大会第六项:教育系负责人苏华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首先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其次详细介绍了各教研组长及骨干教师的简历,以及教育系三年来的成长历程。作为主管系部工作的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深知学生和家长对诸位同学的嘱托和对学院的期望。坚信,只要广大师生共同努力,踏实肯干,勤奋努力,经过在校两到三年的学习,我们一定能够完成学习任务,给父母、学校社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教育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李静作总结性的发言。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相信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能行,养成良好的习惯,从小事做起,做充满阳光的大学生并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树立法制意识,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求实创新,积极上进、团结协作。


   通过本次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相信,教育系的新同学们对大学校园的学习生活有了深刻的认识,为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为同学们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与毕业就业提供了更为理性和具体的认识,增强了学习信心。(审核:苏华)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