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思政党建>详细内容

思政党建

【社团风采】墨色书画社社员观看临夏回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成就图片展

来源:墨色书画社 发布时间:2020-04-05 11:31:14 浏览次数: 【字体:

寒风拂面,远山含黛。今日我们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来到临夏回族自治州博物馆参观我州成立60周年成就图片展。走进大门,高大的博物馆主体楼展现在我的面前,拾级而上,我们来到了主展厅。讲解员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州庆60年成就图片展的五大模块:序言、历史篇、巨变篇、展望篇、结语。

一幅幅生动宝贵的图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件件珍藏的实物……全面展示了我州6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在农业、工业、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以及资源保护等各个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了全州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全力实施“六抓”思路举措,全面夺取脱贫攻坚决胜和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望。

 欣赏着一件件精美的远古遗存的各类珍品,仿佛看见先民们披着兽衣,戴着骨饰,在渔猎、打磨石器、制陶、炊事、生活的各种情景,可以感觉到他们和其他原始种群一块繁衍生息的热情,感受到他们最初的创造冲动。正是这些原始的创造的冲动,造就了人类文明历史长河的奔腾之息,创造了人类的现代文明。充分说明了黄河文明在临夏这块丰饶的土地上所体现出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映入眼帘的一幕幕再一次让我感受到我州自1956年11月19日成立,揭开了临夏历史发展的新篇章。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在临夏大地上描绘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自治州成立的60年,是临夏经济实力极大增强的60年,是临夏人民生活得以根本改善的60年,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优势得以生动体现的60年。临夏的发展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各族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意气风发、精神昂扬!

 临夏州博物馆,临夏大地历史文明的集中展示点,黄河文明初始端灿烂火花的闪亮处,人类先祖辛勤耕耘,生生不息凝固的一瞬……

终审:基础教育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