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简章>详细内容

招生简章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专项扩招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10:31: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和高职扩招三年行动目标”的要求,按照《甘肃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教职成函教高〔202125号),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2021年高职专项扩招招生简章。

   一、专项扩招招生对象

   1.符合我省报名条件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

   2.具有本省户籍或在甘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的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农民工、下岗工人、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

   二、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被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6.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过关者;

   7.已经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或中职升学考试已经被录取的考生。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1010-1015日。

   报名方式:高职扩招考试招生工作实行网络化管理,即网上报名、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网上考务安排、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在规定期限内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根据提示注册、报名、上传照片、填报志愿。考生报名成功后,打印《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职院校扩招报名登记表》。

   四、资格审核

   网上报名完成后,请考生在1012-20日携带下列材料到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图书馆701室进行现场确认。

   1、审核部门盖章的报名表(一式两份);

   应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报名资格由考生就读学校所在地县(市、区)教育部门统一确认盖章;

   应往届技工学校毕业生报名资格由考生就读学校学生学籍管理所属人社部门统一确认盖章;

   城镇失业人员、下岗工人、灵活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报名资格由考生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人社部门统一确认盖章;

   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报名资格由考生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统一确认盖章;

   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乡村干部报名资格由考生所在单位统一确认盖章;退役军人报名资格由考生落户所在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统一确认盖章
   2、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考生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学历证明原件;

   4、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仅退役军人提供);

   5、六个月(含)以上在甘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或证明原件(仅外省户籍在甘务工人员提供);

   6、各类职业资格证,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若无相关证书,忽略此项)。

   五、招生专业及计划

   学院根据办学定位和条件,确定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省教育厅审核下发的为准。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专项扩招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费

1

护理

520201

4500/学年

2

中药学

520410

4500/学年

3

早期教育

570101K

4200/学年

4

畜牧兽医

410303

4500/学年

5

园林技术

410202

4500/学年

6

电子商务

530701

4500/学年

7

大数据与会计

530302

4200/学年

8

应用阿拉伯语

570216

4000/学年

9

应用外语(波斯语)

570208

4200/学年

    教学方式说明:

   根据专业特点,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实施弹性学制,执行《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在校统一上课、线上教学和线下集中授课相结合等方式组织教学。

   六、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测试

   测试时间及地点:以考生在报名系统中打印的准考证上通知的时间和地点为准

  (一)文化素质测试

 1.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且未被录取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以今年普通高考成绩为准。其余应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由学院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

 2.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等人员,由学院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

   (二)职业适应性测试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等,由我院结合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企业订单培养协议等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需求,按照学生需求和特长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应往届中职毕业生以在校期间参加国家、省、市、县(区)级技能大赛成绩为准。

   七、录取备案

   学院在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管理下,于1026-1030日前完成录取,并连同考生成绩,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八、疫情防控要求

   参加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的考生需提供“健康码”、“行程码”、“ 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考生可参加考试。具体要求按照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执行。

   九、联系方式

   学院网址:http://www.lxxdzy.com

   咨询电话:0930-6230895(工作日8:30-12:0015:00-17:30

   十、特别说明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高职专项扩招录取工作,不收取国家规定外的任何费用。任何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我院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本简章若与国家法律、法规、规范和上级有关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律、 法规、规范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终审:招生办公室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