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成功举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来源:卫生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7 09:23:45 浏览次数: 【字体:


五月繁花盛开,朝气蓬勃。为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展示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风采,展现护理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于4月26日至5月20日进行了校园义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普及、护理礼仪风采展示大赛等“树形象,展风采”为主题系列活动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用青春献礼二十大。

第一篇章

“纪念国际护士节,奉献天使爱心”义诊活动

为继续发扬南丁格尔忠于职业操守、科学严谨、甘于奉献的精神,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示护理良好的职业形象,提高全院师生的健康保健意识,4月26日卫生健康学院组织40位护理、助产专业学生在学院操场进行义诊活动,为全院师生进行测血糖、量血压和健康宣教。

e7f21ce2165949c7b7e6c42ba2a17cdd.Png

 

第二篇章

“关注心脏骤停,生命‘救’在身边”--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公益活动

为了加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全体师生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师生紧急情况自救能力。卫生健康学院开展了以“关注心脏骤停,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心肺复苏知识的普及培训活动。4月27日卫生健康学院护理专业师生在学院操场面向全院师生,结合临床病例,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了人工呼吸、按压方法、心肺复苏有效特征、拨打120电话注意事项等内容,并现场示范操作心肺复苏的流程,让每一位同学零距离了解心脏急救常识。

cf3e4b37a82545b5bfef72f64f0bca64.Png

25ad3a9d30c6423ab658f98e8a01939e.Png

第三篇章

“树形象,展风采”---护理礼仪风采展示大赛

为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展现在校护生的风采,塑造良好护生形象,由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主办、卫生健康学院承办的“树形象,展风采”护理礼仪风采展示大赛,5月20日下午在学院操场举行。大赛特邀请了临夏州妇幼保健院、临夏州中医医院、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临夏分院、临夏市人民医院、临夏市民族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担任评委。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院长雷志辉致辞,代表学院向辛勤耕耘在医疗卫生人才培养一线的老师和立志献身护理事业的全体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号召同学们以南丁格尔为楷模,争做护理事业的优秀接班人。临夏州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马翠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各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我校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用自己的行动认真践行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做维护人民健康的天使。随后,全体同学一起翩翩起舞《一起向未来》,把活动推向高潮。护理礼仪风采展示大赛,各代表队参赛选手从仪容、仪表、站姿、坐姿、拾物、端盘及沟通等不同侧面对礼仪在临床工作的护理情景做了精彩的演绎。比赛在生动、严谨、激烈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e3ec7b78b4564220a08a9a9fb07b3d0b.Png

8654539ad2844852aa681d216577c683.Png

d5281c930e284bc0b7e1235edf9f6c18.Png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以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卫生健康学院师生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高素质技能型的医疗卫生人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1cda675cea41403bbd622244db76b864.Png

c5a565bc9c224117ae497725cf85820c.Pngbbdccf4fd7a340c798b096a58adcdeb9.Png

终审:医学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