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新学期 新起航——护理教研室部署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

来源:医学系 发布时间:2021-09-08 18:35:46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学期,秋高气爽,景色宜人。在学生还未返校的时候,护理教研室老师们已经积极投入到了新学期的工作中。


05118b9db0a34c459a2b9ab3028bb443.Jpeg


为了营造良好的办公和教学环境,护理教研室 2021年8月23日至8月24日组织全体教师对各办公室和护理实训室设备盘点、安全检查以及卫生清洁等工作; 24日下午由徐田蓉主任带领护理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开展了所有实训室安全自查巡查工作。主要针对设备是否齐全、性能是否完好、有无水电等安全隐患、卫生状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责任人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实训室的管理工作,营造和平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为即将开学做好准备。


16a7b65caa0f4a38b94775f364214db9.Jpeg

71745695a5bc4ca9b56d0a09cc5422eb.Jpeg

d2314108d0cd4a0bb171b40f14e65fd2.Jpeg


8月25日9:00在励能楼415,护理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首次教研室会议,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范淑主持,参会人员有医学系副主任兼护理教研室主任徐田蓉、教研室全体教师。会上由范淑主任总结了上学期护理教研室整体工作,各组组长也分别总结了上学期各组负责的工作和本学期工作计划,最后徐田蓉主任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并对新入职教师未来的工作进行指导。她要求,全体教师要充分调适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新入教师在老教师传帮带下尽快成长,同时,新学期要加强教研室建设,努力完成教学组织任务及目标,加强教学研究与改革,不断提升教研室整体教学实力。


fa4ba1f0c5f04c17bd40ea5a07bba23a.Jpeg


8月25日15:00召开了护理、助产、中药学、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四个专业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由四个教研室所有教师和班主任参加,会上班主任们踊跃发言,李苗苗、张永红、张紫薇、马向梅、马晓花等经验丰富的班主任结合自身带班经验,从开学报到、学生信息收集、奖助学金评选、专升本、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分享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班主任们交流的经验受用、提出的问题精准。最后徐田蓉主任指出,班主任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做好三全育人,建议各位班主任做到,提升展现自身魅力、发挥偶像效应、以身作则、让学生信服、服从管理;将“严、实、细、新”贯穿于管理工作中,树立“严管厚爱、刚柔并济”的管理育人理念;加强交流、擅于提炼总结、为班主任队伍建设积累经验。


a4520e4a561f4f07b1534f9b81ca9a8a.Jpeg

a808eb71dabc407ea1b23633c4571664.Jpeg


新学期新气象,护理教研室通过开学前一系列活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地生根,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安全顺利进行。


撰 稿:张燕 张婷

摄 像:王思源 马秀丽 刘伟平

审 核:马玉勤 张永彬 徐田蓉

 

                             

 

终审:医学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