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落实“三教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医学系护理教研室组织师生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会议”

来源:医学系 发布时间:2020-12-30 15:50: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三全育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落实“三教改革”,12月29日下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医学系护理教研室组织护理专业班主任、任课教师及部分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在励能楼415教室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研讨”,会议由护理教研室张永红老师主持,医学系负责人张永彬主任、医学系副主任、护理教研室主任徐田蓉参加。

3008aff932a446368e81aa0508bdd00d.Png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护理专业各年级在校学生,以问卷调查和座谈会形式,倾听学生的心声,及时了解学生专业学习、就业思想动态和护理职业认同感,反馈教育教学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话题讨论和问卷反馈

讨论现场气氛融洽,通过对“在校期间学习是否紧张”、“所学专业的认知程度”、“老师讲解的内容是否能够听懂?有什么优点和不足?你最喜欢和适应哪位老师的授课方法?”等问题的探讨,有助于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给予合理引导,确保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研室的教学质量,将教学过程与临床实用相结合,培养临床实用型人才。

6c54a7ba4a11441a89829713c3ca4ad0.Jpeg

22016ec93b744414967cb59c1ccf7473.Jpeg

361228d91297480f86d84ba9d08bde94.Jpeg

 

在问卷反馈环节当中,医学系副主任徐田蓉对前期的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认真、客观的分析。指出会根据学生临床实习过程中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教学计划,拓展临床实用实践项目,努力使教学内容与临床接轨,并引导学生加强专业认同感,增强专业自信心,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d121830883704edeb98a564853ef545c.Png

8f18ec3f52314385aae4721f75abb78b.Jpeg

最后张永彬主任做了全面的总结,要求大家学好专业课,不要轻视考查课,重视护士资格证考试,做到立足专业,扎实基础,调整心态,继往开来。并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为以后的临床工作奠定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基础。

aafd707cd3424f9086a88e7193fbfe3b.Jpeg

本次会议召开的很及时也很成功,有力推进了护理教研室教育教学工作,也为其他教研室教育教学工作推进起了引领和辐射作用,使医学系乃至学院形成重教学、促成长,不断落实三教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良好氛围。

 

撰稿:张永红  王思源

摄像:罗亚丽

审核:张永彬  徐田蓉

 

 

终审:医学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