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园林技术专业开展2021年度科技服务活动

来源:园林 发布时间:2021-05-01 15:05: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活动惠及于民,根据《临夏现代学院2021年科技活动周方案》要求。528日上午,园林技术专业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学院绿化建设需要,组织师生,开展了“修剪校园树木、美化校园环境”,为主题的科技服务活动。

    首先在园林专业实训室,邀请承担校园绿地养护的技术工人与2019级高职园林班学生一同参加了《园林绿化养护》的专题讲座,鲁舟老师紧密联系生产实际,从园林绿化人员的职责、花木修剪的基本方法、修剪要做到“六看”等方面进行技术培训。

dc88930dcaeb4823b67b4665c35d4498.png


    种植在校园入口处的紫荆树是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树,早春满枝紫红艳丽,干直丛生,叶大花繁,形似彩蝶,密密层层,满树嫣红。如果放任生长,不进行整形修剪就会失去应有的观赏价值。

d4012cf9b0ce4b27a7ece1612db68a72.png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来到紫荆树下,先有侯海忠老师讲解示范了紫荆树的修剪特点,随后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在三位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开始修剪,有的同学用修枝剪去除交叉重叠枝,有的同学用手锯疏除干枯枝,还有的同学登上梯子修剪树冠顶端的枝条,经过一上午的细致修剪,调整了树体结构,打开了光路,拉开了间距,原本生长零乱的树木,就像同学们理了新发一样,焕发出新的生命活力,树冠显得更加和谐美丽。


2a818df77269453abfe3b2c09e8bb030.png



0e1d6fb5406249efa2dc65dc004db0fc.png



fa5e2c9dc4cf485aaa490ccacae4a752.png

52b07f1d97a44c5481222262b7ff675f.png


通过本次科技服务活动,不仅修剪了校园绿化树种,打造了美丽树形,亮化了校园环境,更为重要的是激发了同学们热爱专业,勤于动手,提升技能、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和追求科技,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撰稿:鲁舟    审核:鲁舟    摄影:张学芬)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