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园林系召开2020级高职新生入学教育会

来源:园林系 发布时间:2020-10-14 13:30:40 浏览次数: 【字体:

踏着习习秋风,2020级高职新生带着青春的活力,带着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带着对校园生活的无限憧憬,迈入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

13dfbc15afbb4d28ac5a3ff3cd97adbb.png

   为了帮助新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了解园林专业树立专业自信,做好职业规划,我系于20201013日上午在砺能楼227教室举行园林系高职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1e898df4ab924e0a89fc36fd0819cf68.png

 

会议由20级高职班班主任王惠琼主持,系主任鲁舟,辅导员辛振亮张学芬老师参加了会议。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王惠琼老师以这样一句满赋诗意的话语开启了第一课,激起了同学们对于园林专业的好奇,接着播放了一段园林系的宣传片,通过视频,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园林,也为今后学好专业充满了信心。


a17252b0cd4a406894537119e98a757d.png

鲁舟老师介绍了园林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职业核心能力、就业方向等问题,鼓励新同学只要勤奋学习,苦练专业技能,努力提升自己,毕业后就一定可以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并提出了七个一的具体目标,即:画好一张图、育好一株苗、种好一棵树、管好一块园、算好一笔账、练好一双手、修好一颗心。这不仅是老师对学生的要求,更是对他们的无限期望。

随后,由张学芬老师结合《果树栽培》课程,向同学们介绍了百益农业现代园区的葡萄生产状况,用生动的实例启示大家,莫愁前路无知己,天生我材必有用”,未来的设施农业需要大量专业技能人才


797506e75f824364be52364c3d75bb3e.png


 

最后,辅导员辛振亮老师对同学们开展了三观教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学生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代,你们有着什么样的精神面貌,将直接关系到祖国的兴衰,关系到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辛振亮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给所有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他们日后的学习生活上紧了“思想的发条”。

 

8ce85fde85b14d6eb68b01bd111303f0.png

 

   新生的到来给学院增添新的活力和朝气此次的新生入学教育,使我系新生对学院、对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为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上了生动的第一课。

  (撰稿:实习教师高润    摄影:鲁舟    审稿:鲁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