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上好开学第一课、德技并修担重任
园林技术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14:30:3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108日上午,园林技术专业在博知楼314教室,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会议由专业负责人鲁舟主持,2021级中、高职全体新生及班主任,有关教师参加。

首先,播放了园林专业宣传片,通过视频让新同学对园林技术专业有个全面系统的了解。

随后,鲁老师从什么是园林,如何学好园林,园林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园林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要求同学们“画好一张图、育好一株苗、栽好一盆花、种好一棵树、管好一块园、算好一笔账、练好一双手、修好一颗心”, 通过七个方面的核心能力训练,学好专业技能,提高就业本领。努力成为高素质、高技能、高学识的技术技能人才。


王惠琼老师从“新、敬、美、勤”是四个方面对新同学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新”,即从旧阶段迈入新阶段,抛弃过去,成为更好的自己;“敬”,懂得尊敬师长、友爱同学;“美”,学园林要追求美,提高审美眼光,做优美的事,做高尚的人;“勤”,学习他人的勤劳能干是一种习惯,勤劳的体现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


    最后,由名班主任工作室潘尚芬老师主讲了《开学第一课》,怎样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出发,阐述了我们的培养目标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德育为先,技能为主”的职业教育理念,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体育锻炼和劳动锻炼,增强体质,吃苦耐劳,学好园林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实践技能,立志为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中国奉献力量。

 


(撰稿:敏文睿、潘尚芬;摄影:敏文睿; 审核:鲁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