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法教育>详细内容

普法教育

学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秦学燕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5:58 浏览次数: 【字体: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于加快构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4141c87ed6c945f1aa1fb4cbaf844b53.Jpeg    

为了激发广大师生学习《民法典》的热情,提高对《民法典》的认识,增强法律观念,树立法治意识,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30日下午在学院大礼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竞赛。

          daac7ea97677470ab2f8174c43b3dd94.Jpeg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12支代表队参赛,竞赛设置个人必答题、抢答两个环节,根据最终得分评定获奖名次。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每支参赛代表队团结协作、沉着应对、分秒必争、踊跃作答,既展现了个人风采,又彰显了团队魅力。

            e9067cf357a744ffb9053888b866f575.Jpeg

竞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民法典》知识学习宣传的丰硕成果,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民法典》的热情,提高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并在全校形成全面尊崇《民法典》、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审核:祁光耀   摄影:马静波)

          d7b8954aa6d14d43b04f3def5192d404.Jpeg

 

   

     

终审:宣传统战处(郭英)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