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汇总>语言文字工作>详细内容

语言文字工作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与甘肃政法大学合作开展红色经典下基层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与甘肃政法大学合作开展红色经典下基层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发挥经典诵写讲实践活动对基层语言文字工作的引领作用,根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委托开展2020年“送经典下基层”活动的函》有关精神,甘肃省教育厅委托甘肃政法大学发挥学科优势,在我院开展“送红色经典下基层”活动,以此助力我省语言文字工作。10月24日下午甘肃政法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索冬梅一行,在我院博知楼五楼报告厅开展“送红色经典下基层”主题讲座。学院王心辉副院长、学院语言文字办公室、各系负责人及各班级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4027e391b9304ab99c427da63c21337f.Jpeg

培训会上首先由甘肃政法大学新闻学院现代汉语专业张黎教授进行“普通话不普通”主题讲座。讲座就普通话的重要性进行了概述,并针对高职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语言文字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分析及解答们进行互动交流。

09bc453d3f384a4dba388a8a2b0bec08.Jpeg

紧接着甘肃政法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现当代文学专业杨若蕙教授以“《林海雪原》的当代英雄主义精神”为题让师生重温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接受了一场思想的洗礼。

3eadc4ed47ca4c759438dd1701a05acc.Jpeg

 

会上,王心辉副院长就我院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性作了阐述,希望全院师生通过本次培训从自身做起,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使规范字成为学校名片,通过红色经典的学习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其中的集体主义精神,为我院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整个培训会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取得了良好的的效果,促进了我院师生普通话能力的提升,讲座让师生在感动、震撼与鼓舞中,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心灵得到了净化和洗礼。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语言文字办公室

                  2020年10月24日

 (撰稿:王海燕  摄影:张海明   审核:陕子荣)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