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汇总>语言文字工作>详细内容

语言文字工作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召开2019届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海燕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新教师的师德修养水平,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水平,尽快适应讲台工作,接触并学习专业、先进的课堂教学方法,尽快投入到课堂教学中,学院于2019年8月26日在图书馆六楼609会议室对本次新入职的46名教师进行岗前培训,教务处主任、副主任及各系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王海涛主持。

42aee27c21674575bcd2589a06a4bbe0.Jpeg

首先,教务处主任陕子荣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况,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新入职教师的欢迎和期待,让新入职教师对学院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及方向。陕子荣主任强调要树立爱职教、爱学院、爱学生,干一行爱一行通一行的敬业精神,继续钻研业务专业,充分发挥教学特长,树立团队意识,出色的完成教学任务,以博学赢得学生的认可,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创造辉煌的业绩,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教务处副主任王峰宣读了临夏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学院的纪律要求。教务处副主任王海涛主任宣布了分配到各系人员名单,对新教师作了简单的介绍,并给新入职教师传达学习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制度及考核细则。

75c0189d58544640ab7dc70f1c70f536.Jpeg

最后,教育系马爱萍老师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作了分享,将自己多年从教的“教学秘籍”倾囊传授,让新教师受益匪浅。汽车工程系杨海霞老师现身说法,就教学管理中的细节与管理工作中的环节,作了名为《如何做好班主任》的主题报告,为新教师该如何从事班级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语委办王海燕老师为新教师上了《普通话口语课》,指导新教师如何在课堂上正确使用普通话进行授课,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c789e2ddb51a411198fcfae0f75fb0de.Jpeg

此次培训会,促使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明确自身需掌握的基本技能和岗位素质,增强爱校、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强化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对于新教师的成长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必将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新篇章的展开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审稿:王海涛   摄影:潘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