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行践履 笃以致远

来源:“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在校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紧跟社会发展步伐,响应省教育厅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关政策,实现以训促学、学以致用、工学结合的目的。经济管理系组织22级电商专业学生赴上海迅赞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岗位认知实习活动

9ef4ee47d37c4a8e940dc33faa2279da.Jpeg

通过之前与企业方负责人的联系对接,学校与企业方共同制定学生的认知实习时间安排、方式、内容等。在系部的精心组织和有序安排下,10月14日,学生抵达上海迅赞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进行岗位认知学习。企业方安排专人对接讲解,同学们在企业方引导下参观了公司,对物流中涉及的各个岗位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企业方的讲解,使同学们更能直观深入地了解他们未来工作岗位的素养要求。

本次实习内容主要为带领学生参观京东“亚洲一号”物流仓储基地,观摩京东现代物流企业经营程序及管理模式,学习现代化物流操作流程,理解物流企业相关法律法规、企业制度,结合在校所学专业知识,在企业导师指导下,进行适当的岗位实操体验。

对于学生而言,岗位认知实习可以更好地调动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树立专业学习信心。今后,电子商务专业还将继续加强校企联动,深化学校专业教学与市场需求对接的企业项目进校园、岗位实习等活动,切实践行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教学理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