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大国在中亚地区博弈的新态势”专题讲座

来源:“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大思政课”理念,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10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聆听了以期打造人文知识、传统文化、科技前沿,大国重器与思政课有机融合的综合素养系列课程之专题讲座“大国在中亚地区博弈的新态势”。

报告人曾向红教授通过中亚地区发展的C5+1机制,结合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国家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中亚地区采取的外交政策,以及中亚五国在“全球化”进程进一步加深的背景之下面临怎样的发展,深刻剖析了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之下,中亚五国应谋求怎样的一种发展,以及我国应对中亚五国采取一种怎样的外交政策。曾向红教授指出:中国对中亚五国一直采取经济外交政策,尤其是通过“一带一路”发展大战略,着眼地区各国人民未来,通过共商、共建、共享,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3010e86415674ded8e81468c7388fa2d.Png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学院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了解我国周边地区发展新态势,树立大局意识,结合自身教育工作的实际,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