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7日下午,学院2023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操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居志虎、院长雷志辉、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解放军某部队军训教官负责人罗金平、相关处(室)、各二级学院(系)负责人、全体承训教官及学院2023级新生共计 3500 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玉勤主持。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雷志辉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院向本次军训的指导单位、承训的教官以及后勤保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参训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军训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是接受国防教育、树立集体意识和培养爱国情操的重要途径,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同学们锤炼意志、坚强品质的良好契机。他希望,在这次军训中,同学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展现出奋发向上、不畏艰险的精神风貌;以铮铮铁骨的意志,逢战必胜的信念,唱响嚓亮军歌,挥洒青春汗水。就此次军训系列教育活动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立正”身心,铸就强健体魄;二要“看齐”英雄,练就过硬本领;三要“敬礼”军人,造就强大国防;四要“集合”力量,成就伟大梦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