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培训会议

来源:“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我院教师专业化发展,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发展,10月10日,教务处在图书楼609会议室组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议。二级院(系)负责人,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及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团队共计94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于海静分享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经验,会议由教务处主任梁霞主持。

于海静副教授曾获国家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早上的讲座中,她从近几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几个变化解读了比赛相关规则,结合自己成功经验,着重解读了国家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文件和国赛评审指标,并结合指导和评审经验,详细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案、教学实施报告、教学视频、教学设计等方面的规范要求。她特别指出:参赛教师要认真研读大赛文件、提炼教学设计亮点、合理编排教案、规避作品违规信息,做到创新、规范、严谨。

8fce0b9488e647d5929166a873db1a42.Png

下午,于海静副教授在听取了各参赛团队备赛汇报后,对各团队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和现场指导,并针对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团队提出的问题。

67de1eabf6bc479da472b71121306b02.Png

教学能力是教师素养的基础,是教师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是教师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与预期目标的关键。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我院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