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植于心 德技并修践于行 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8日早晨7点30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居志虎、院长雷志辉、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9000多名师生齐聚校园中心广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旨在追忆历史、珍爱和平,引领全体师生坚定爱国情怀。

我校学生组建的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目光坚毅、步伐矫健,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庄严的国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内心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崇敬,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发奋读书、增强技能、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油然而生。

a7e19f8587ff4034b43e25f70968982c.Jpeg

在升旗仪式上,居志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历史的长河中发生的重要事件,特别强调了珍视和平稳定的重要性。他鼓励全体师生要铭记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他希望全院爱国青年学子,一要爱国敬业,立德修身,做崇高理想的追逐者;二要踔厉奋发,百折不挠,做崇高理想的奋斗者;三要增强才干,实践创新,做崇高理想的实践者。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高擎理想火炬,激扬青春,勇立潮头,顽强拼搏,努力成为推动产业技术发展的行家里手,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大国工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过硬的技能本领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用奋斗来擦亮青春的底色,用担当来诠释青春的使命,用实干来书写青春的华章。

7d4fcf5e111a4635a3b20f380ee02405.Png

教师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以真挚的情感,深入浅出的言辞,回顾了新中国成长道路上的艰辛与曙光,表达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对和平幸福生活的感恩与珍惜。

e44e38afca5a4da3a88c67684cd0371f.Jpeg

在全院师生共同见证下,这次升国旗仪式取得圆满成功,不仅给全院师生带来了深刻的教育与感触,更在师生心中点燃了爱国情怀的火焰。同学们表示,如此庄重而又精彩的升国旗仪式,让我们每一位师生更加坚定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更加增添了对祖国的热爱,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我们将以饱满的爱国热情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