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二级院(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68766cb688754f1db9db9c2e1180b860.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和《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全文,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手机微信泄密防范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我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提振信心、催人奋进、意义重大,为我们国家发展规划了蓝图,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研判了国内外形势,对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同时强调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会议强调,全院师生要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契机,紧跟时代脉搏,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管理育人与服务育人为引,以加强学院学风教风建设为线,不断探索“学生为中心”的新路径、新思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更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全过程,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献计献策,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出力。

5212d2f6b426409f8b805a1ace521260.Jpeg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