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度院长考核大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马娇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9日下午,由州委组织部、州纪委监委、州教育局、州人社局、州财政局组成的考核组莅临我院,对雷志辉院长进行了2022年度工作考核。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林作了总结讲话,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原主持会议。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孔令华,州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马海峰,州委组织部、州教育局、州财政局相关业务科长,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院长雷志辉、学院班子其他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727619d6192a406c8a6cd7914f348be0.png

  考核分院长述职、民主测评、分组谈话等三个环节。首先听取了雷志辉院长作的2022年度述职报告,他分别从重视党建引领,认真履职尽责、理清办学思路,明确办学定位、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改革体制机制,优化教学资源、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内涵发展、强化课程思政,高效协同育人、深化交流合作,强化内涵发展、重视教学研究,提升育人水平、重视岗课赛证,提升教学质量、狠抓常规管理,优化校纪校风、开展阳光长跑,增强学生体质、高职中职分离,优化资源配置、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大学精神等13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表示,当前临夏州职业教育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基础设施、教师队伍、专业建设和治理能力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我将本着“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责任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继续为打造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地而努力奋斗。

f607581e75664c8e8311902e4e5e8ead.png

  张小林强调,雷志辉院长全面述职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上下一心、凝聚共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完善基础设施,增强办学实力,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随着《职业教育法》的重新修订,《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制定出台,“技能甘肃”的扎实推进,职业教育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大好发展机遇。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学院发展,主要领导经常性深入学校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以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政策、最强的保障,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支持,中高职平稳剥离、文旅学院顺利建成、教职工编制成功划转、“双师型”教师培养补充、办学经费足额落实,充分体现出州委、州政府对职业教育发展的决心和期待。可以说,当前是学院发展的最佳时期,学院上下一定要趁势而上,更加主动地对接地区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在服务临夏经济社会发展中更有作为,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全面提高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张小林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州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发展职业教育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之计。二是学院要加强党建引领,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学院党委要举旗定向,把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写入学院章程,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从根本上确定党管办学方向,确保学院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的决策制度,在党委领导下要全力支持院长依法独立行使职权,院长提出的学院发展规划、管理制度机制及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学院党委要认真研究,尽全力给予支持。三是学院要充分发挥龙头作用,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学院当前进入了独立办学的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抢抓各项政策机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健全产教融合办学、德技并修的工学结合机制,优化专业结构设置,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大资金力度,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速。

5654ef60c3bf466ba896057ac468cc3e.png

  马原对考核依据作了详细说明,肯定了雷志辉院长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学院改革发展稳步推进,但同时要认清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与省内有特色、有实力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发展还有较大差距,学院要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全面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为学院“双高”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d24e1dfa177941f69efe06e641153a4a.png

 

汇报结束后,考核组进行了民主测评,分组开展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个人谈话,对雷志辉院长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组织召开考核组会议,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打分,圆满完成雷志辉院长2022年度考核工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