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畜牧兽医专业学生秋季防疫实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畜牧兽医专业学生秋季防疫实训

畜牧兽医系(专业)结合本专业教育教学特点,为加强与锻炼师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师生的专业社会服务能力,以提升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为目的,开展秋季防疫、实习培训等教学活动内容。

为了培养职业素养良好,具有扎实的饲养管理、疾病诊治与疫病防控等实践操作能力的高等应用型技术人才为目标。于2018年10月15日至10月18日,与临夏市畜牧兽医局进行合作,在任课教师及专业工作人员带领下,组织学生开展为期4天的秋季防疫下乡活动,到临夏市周边4个乡镇养殖户进行动物驱虫、家畜防疫及畜舍消毒等工作。

7fc19f3940814cbda08a46b690c9f5fa.Jpeg

临夏市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向学生详细讲解动物驱虫的相关技术知识及注意事项,为本次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保障。学生深入农村向养殖户发放驱虫药品并详细介绍用药方法。

 

 

                     e99b216858d14bcf8202a7cf973c2286.Png

专业课教师带领学生进行实践教学为实习学生讲解畜舍消毒防疫知识,并对养殖户进行养殖技术指导,帮助养殖户规范化生产经营。结合我州春季易发家畜传染病种类,配合临夏市畜牧兽医局完成临夏市周边4个乡镇家畜防疫工作。

【打印正文】